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聘请井ノ口 馨教授为徐州医科大学荣誉教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浏览次数:

510日上午,井ノ口 馨教授徐州医科大学荣誉教授聘任仪式在主校区203会议室举行。校长郑骏年、副校长曹君利、副校长刘慎军、药学院教授印晓星、科技处处长陆召军、药学院党委书记白云娜、药学院副院长郭栋、人事处副处长李元栋出席仪式。聘任仪式由刘慎军副校长主持。

郑骏年校长首先对井ノ口 馨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井ノ口 馨教授关心与支持我校的发展表示由衷的感谢。随后,郑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疗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最后,郑校长表示井ノ口 馨教授在脑研究、阿尔茨海默病研究方面有很高的学术造诣,相信井ノ口 馨教授的到来会对徐医的事业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希望能与井ノ口 馨教授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开展更多合作。

井ノ口 馨教授对学校的聘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通过学术交流,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利用各方面资源开展合作交流,同时也会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学校的发展,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更多支持与帮助。

井ノ 馨教授(Pro. Kaoru Inokuchi)是国著名的脑神经生物学家。现日本国立富山大学大学院医学药学研究部医学部生化学研究室教授,日本国立富山大学脑神经研究中心主任。 馨教授于美国哥大学医学部的Eric Kandel教授(2000年诺贝尔生理医学奖获者)。 馨教授课题组通过运用生理,生化学的技和手段,从突触水平和分子水平上对长记忆的机理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的成果,茨海默症的机理提供了重要理研究的明多种神和精神疾病以及开发疗药物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从心理学的角度,以物理化学建立了记忆机理的科学的研究体系;使用基因物和光遗传学技记忆的关和个性,以及记忆可以长时间准确定存的机制;揭示了记忆和个性的异常可能与精神分裂症、创伤激障碍(PTSD)以及与记忆障碍相关的痴呆等疾病有关。井ノ 教授的多篇文在ScienceCellJournal of Neuroscience等期刊上表,并因其在脑神经生物科学方面的杰出贡而荣获多项日本重要奖项,包括2010 實利彦記念賞;2012AND Investigator Award; 2013 文部科学大臣表彰科学技術賞(研究部門);2018 東レ科学技術賞;2019 高峰記念第一三共賞等;2019 内藤纪念科学振兴賞。

    

 郑骏年校长向井ノ口 馨教授颁发荣誉教授聘书


与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