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2015年新教师入职培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1日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学校工作,较快地进入“教师”角色,人事处组织安排了教务、科技、人事的相关专题培训。

827日下午,2015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在101会议室正式开始,培训由人事处杜刚处长主持,他向加入徐医大家庭的各位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尽快了解、适应徐医,尽快从学生身份转变成教师身份,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甚至是优秀的教师。

随后,教务处刘莹副处长向各位新教师做了一堂精彩的教学讲座,从理论篇和成长篇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教学工作流程包括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案、教学奖励、教学事故等几个方面;教师成长计划分为适应期、发展期、成熟期三个阶段以及学校为老师提供的多元化的教学活动形式。刘处还谈到教学是一门艺术,提供的是讲台,展示的是舞台,教学需要艺术创新,启发学生思维,培养教师的敬业精神和职业精神。接下来,科技处陆召军处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科研政策、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和科研工作奖励办法,以及近期学校获得的科研课题及成果的奖项。陆处重点向大家讲述了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大家意识到违反学术道德规范的不良后果,他强调学术声誉是学者的生命线,一定要坚持学术道德底线。828日上午,人事处对新教师进行了人事、师资、劳资等人事制度培训。详细解读了新教师入职报到、转正定级、职称晋升、进修学习、薪酬待遇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