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2016年新教师入职培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6日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学校工作,较快地进入“教师”角色,人事处组织安排了教务、科技、人事的相关专题培训及参观校园。

824日下午,2016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在101会议室正式开始,人事处对新教师进行了人事、师资、劳资等人事制度培训。培训由人事处副处长覃朝晖主持,她向加入徐医大家庭的各位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尽快了解、适应徐医,尽快从学生身份转变成教师身份。随后,人事科、师资科、劳资科为新教师详细解读了入职报到、转正定级、职称晋升、进修学习、薪酬待遇等内容。最后李元栋副处长谈了学校人才引进、人才发展培养等情况。

825日上午,教务处刘莹处长向各位新教师做了一堂精彩的教学讲座,从理论篇和成长篇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教学工作流程包括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案、教学奖励、教学事故等几个方面;教师成长计划分为适应期、发展期、成熟期三个阶段以及如何帮助新教师快速地适应角色转换。最后刘处希望大家能成为理想型、智慧型、创新型、奉献型教师。接下来,科技处陆召军处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科研政策、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和科研工作奖励办法,以及近期学校获得的科研课题及成果的奖项。陆处重点向大家讲述了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大家意识到违反学术道德规范的不良后果。

825日下午,人事处组织新教师参观校史馆和生命科学馆。图书馆馆长王德广教授带领新教师参观了生命科学馆,王馆长介绍了各种标本,有寄生虫标本、动物学标本、胚胎标本、麻醉解剖学标本,让大家了解了人体生命形态、起源及病原病理的一些医学知识。随后,校史馆由讲解员给大家介绍了学校经历的发展时期,目前学校的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