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聘请沈剑刚教授为客座教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浏览次数:

5月7日上午,沈剑刚教授徐州医科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主校区203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蔡红星、人事处处长杜刚、副处长李元栋、医学技术学院院长马萍、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顾兵、医学技术学院教授齐素华出席仪式。聘任仪式由杜刚处长主持。
蔡红星副校长首先对沈剑刚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沈教授关心与支持我校的发展表示由衷的感谢。蔡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及在医疗卫生服务等方面对淮海经济区的贡献。他希望能与沈教授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香港大学开展多方面、多层次的学术交流,不断提升我校的教学、科研、管理水平。

沈教授对学校的聘请表示感谢。他希望能与学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学校间的交流学习,利用自身优势与学术资源,为医学技术学科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

随后,蔡红星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沈剑刚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沈剑刚教授为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副院长(科研)、研究生管理委员会主席,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中药组成员。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暨南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四川大学附属华西医院等15个大学及医院的客座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审专家组成员、香港特别行政区健康与医学研究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澳门科学技术基金特邀评审专家、香港特别行政区医院临床伦理委员会成员。担任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医诊断学专业委员会、方药量效专业委员会、地道药材多维评价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并担任中国药理学会网络药理学专业委员会、世界中医药联合会气血专业委员会及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药药理学会等常务理事学术职务。 沈教授在香港从事老年病(心脑血管病、恶性肿瘤)专家门诊工作。在中医药临床及基础研究方面有30余年的经验。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中国、美国和香港40余项研究基金课题,已经获得1项香港卓越研究计划项目, 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9项香港政府及食物与卫生局研究基金,2项香港创新科技署基金, 多项香港大学种子基金及其他基金的资助;作为项目主要合作者承担美国NIH、香港创新基金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担任多个国际医学杂志编委。获得中国及国际多项研究成果奖,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12篇,在国家级专业杂志发表论文60余篇,在国际国内出版著作15部,国际专利3项。

 

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蔡红星副校长向沈剑刚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与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