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首次举行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浏览次数:

“我志愿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以德载医,博学创新”,团结一致,鼓足干劲,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8月30日上午,学校举行了2018年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首先,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杜刚为新教师开展了一堂关于学习习近平“立德树人”教育思想的精彩讲座。杜处长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结合现实生活案例深刻解读了“立德树人”的思想内涵。他希望新教师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青年。

随后进行新教师入职宣誓,由杜刚处长领誓,青年教师举起右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此次新教师入职宣誓在我校是首次举行。宣誓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学校将建立教师宣誓制度,把入职宣誓活动作为教师职业教育和加强师德建设的重要载体,引导广大教师树立立德树人的理念,坚定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深刻理解教师职业责任和义务,增强职业责任感和荣誉感,促使广大教职工主动学习、身体力行、身正为范,让优秀师德师风始终引领校园风尚。

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杜刚“立德树人”主题讲座

 

在杜刚处长领誓下新进教师进行入职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