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2018年新教师入职培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浏览次数:

8月29日,我校2018年新教师正式来校报到。为促进新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观念,帮助青年教师拓宽思路,掌握基本教学及科研技能,迅速适应学校工作,较快地进入“教师”角色,人事处组织安排了人事、教务、科技、急救相关专题培训。

8月29日下午,2018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在101会议室正式开始。培训由人事处杜刚处长主持,他向加入徐医大家庭的各位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转达了校领导对新教师的关心与重视。他希望大家能尽快适应新环境、适应新岗位、适应新生活,尽快从学生身份转变成教师身份。覃朝晖副处长表达了对新教师的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在徐医培养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继续努力奋斗,在学业、工作上取得更大成绩。

随后,人事科、师资科、劳资科为新教师详细解读了入职报到、考核聘任、师资培养、职称晋升、人才项目申报、薪酬待遇等政策内容。徐医附院急救中心护士长魏婧、总带教王小玲两位老师为新教师做了心肺复苏及AED设备使用的急救培训。两位老师通过动画、模拟真实场景操作演示、手把手指导教学,为新教师奉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培训课,受到各位老师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8月30日上午,教务处李辉副处长向各位新教师做了一堂精彩的教学讲座,从理论篇和成长篇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教学工作流程;教师成长计划分为适应期、发展期、成熟期三个阶段以及如何帮助新教师快速地适应角色转换。李处希望大家不断学习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努力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接下来,科技处陆召军处长介绍了学校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和科研工作奖励办法等科研政策,展示了近年学校获得的科研课题及成果奖项。陆处还重点向大家讲述了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大家意识到违反学术道德规范的不良后果,他强调学术声誉是学的生命线,一定要坚持学术道德底线。

2018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

2018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

附院急救中心护士长为新进教师进行急救及AED设备使用培训 

教务处李辉副处长为新进教师进行教务培训

科技处陆召军处长为新进教师进行科技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