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王人颢副校长参加江苏省援外医疗队培训班开学典礼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浏览次数:

1月8日,江苏省第28期援桑给巴尔、第14期援圭亚那、第14期援马耳他医疗队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江苏全球卫生中心暨援外医疗队培训基地举行。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徐东红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援外医疗预备队员、各援外医疗派出市卫生行政部门及医疗机构代表近80人参加会议,开学典礼由省卫生计生委国际合作处处长石志宇主持。王人颢副校长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慎军、第28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预备队员、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江钦徐老师出席。

省卫计委徐东红副主任在讲话中分析了我国援外医疗工作的形势,介绍了江苏省援外医疗工作概况,指出我国援外医疗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参加培训的援外医疗队预备队员提出了要求。她表示,援外医疗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和政策性很强的任务,援外医疗队身处异国他乡,面临生活、工作、文化、宗教等多重挑战,任务艰巨,希望队员们深刻理解培训班的重要作用,认真培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王人颢副校长作为援外医疗队派出单位代表发言,介绍了我校及附属医院援外工作情况。他说,自1971年起,徐医附院先后分批派出近30名医务人员赴桑给巴尔、圭亚那、马耳他开展援外医疗服务。派出人员积极发扬国际主义和人道主义精神,克服语言、气候、生活等诸多困难,忠诚履行救死扶伤的使命,获得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派出的第九期援圭亚那医疗队队长赵文星被评为“全国援外医疗卫生工作先进个人”,并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今年,我校选派江钦徐老师参加第28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担任翻译工作。王人颢副校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江钦徐老师的基本情况。他还表示,在座的很多援外队员是徐州医科大学的校友,母校为你们选择加入援外医疗队感到十分骄傲,母校也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大家的工作。

    据了解,培训形式为全脱产培训,自2018年1月8日开始,5月底结束,为期5个月。按计划,援外医疗队将于2018年6月分赴桑给巴尔、圭亚那和马耳他执行援外医疗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