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成功开展2022年新教师入职培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新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养和业务技能,我校于10月10日—11日开展2022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工作。参加本次培训的有109位新进教师,其中博士66人、硕士43人。

校长为新教师讲授“入职第一课”

10月10日,2022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在主校区图书馆B102报告厅举行,郑骏年校长、人事处处长胡忠浩、副处长裴祉鉴出席,胡忠浩处长主持会议。郑校长为新教师讲“入职第一课”,他从学校概况、师德师风建设以及个人认识体会三个方面为新教师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讲座。郑校长鼓励新教师传承弘扬“艰苦创业、不断创新、勇于创优”的徐医精神,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挑战自我、追求卓越、创造奇迹”,为加快推进国内先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讲座结束后,郑校长带领全体新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宣誓结束后,郑校长及全体新教师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专题讲座、政策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夏向东老师进行了以“做师德高尚的好老师”为题的讲座,勉励新教师做四有好老师,立德树人,行为世范,做学生“四个引路人”;麻醉学院张励才教授分享了40年的宝贵教师工作经验,向新教师诠释了如何与时俱进,做合格大学老师;优秀青年海归人才代表马波教授向新教师分享个人宝贵经验,帮助新教师尽快转变角色、契合团队、谋求发展;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熊絮茸部长作意识形态教育培训,讲授了新时代意识形态的背景、意义和重要性。

人事处胡忠浩处长对人事管理政策制度、人才项目申报及博士后政策进行详细解读;科学技术处丛宁处长对我校科研情况、政策支持及平台保障等方面进行解读;计划财务处王莹处长介绍了财务信息化建设、科研经费使用说明及日常报销流程等内容;保卫处尹荣刚处长对校园安全和常见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介绍,资产管理处实验室安全管理科谷雨科长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附院急救中心赵宁军主任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

随后,全体新教师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签署徐州医科大学师德师风承诺书。

校内参观

组织新教师校内参观生命科学馆、校史馆和赤脚医生博物馆。

培训结束后,新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感谢学校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期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秉承徐医精神,为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