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下半年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各附属医院、临床学院: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苏教师函〔202236号)、《2022年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工作的通知》(苏高师培函〔202210号)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22年下半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2022年入校新教师

包括专任教师、实验技术人员、教学辅助人员、教学管理人员和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所有学校编制新教师都必须参加岗前培训及考试)。

2.拟申请教师资格证附属医院临床带教人员

各附属医院参加岗前培训人员须为本单位在职在岗且取得卫生中级职称的临床教学人员。

3.2021年进校未参加岗前培训及往年参加岗前培训未通过的人员。

4.已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以不参加培训。

二、培训内容

岗前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政策法规、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等。培训使用教材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第二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第二版)》《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等。

培训采取省统一网络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对象参加网络培训的五门课总学时不得少于110学时。

三、培训考试

学员在完成规定学时后,需参加省统一考试,考试科目与教材名称一致。考试由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省师培训中心)根据《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学指导纲要》组织统一命题,其中《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以新版教材和网络授课内容为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为主,单独命题。考试均为闭卷,每门考试科目总分100 分,60 分及以上为合格。岗前培训考试科目全部(含免考科目)合格者,发放岗前培训合格证。考试科目未全部合格者,须参加补考,补考成绩合格后发放合格证书。

首次报名的人员,均需报名培训,其获得网络培训账号长期有效。

2021年报名岗前网络培训但是没有完成培训的学员,原有的培训账号在有效期内若没有完成培训,则需重新报名参加培训,缴纳培训费

岗前培训的考试成绩记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证是申请教师资格、转正定级和职务聘任的必备条件之一。

四、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员自行在岗前培训系统完成培训注册及考试报名工作,网址http://jsgspx.gspxonline.com/,系统注册报名时间:2022927日—1014(报名系统于报名最后一天的 24 时关闭,关闭后不予补报);学员注册报名后,由单位管理员在系统中审核学员报名信息。

凡以前参加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但考试科目未全部通过者,必须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注册报名才能参加2022年岗前培训考试,在填写考试报名信息时务必勾选“是否补考”。学员可自行在系统中查询历史成绩。

2020年以来在考试中被通报作弊的考生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各附属医院在组织报名时要严格按要求审核,一经发现作弊考生违规报考,要严肃追究所在单位审核人员责任。

(二)培训时间。

培训系统将于 202212424关闭,学员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培训课程,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课时的学员,不能参加考试。

考生在每次考试前培训系统关闭后,可以自行登录师培中心网站查询本人培训结果。

(三)考试时间。

暂定20221217日—1218各科目的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上的标注为准。

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各附属医院负责严格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核,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学员即可进入培训系统学习,并可自行在系统中查询学习进度,学员在培训系统关闭前,完成线上总学时学习,方可参加考试。若审核不通过,说明注册人员不符合报名条件,注册人员根据系统反馈提示,自行及时完善信息。(学员注册及学习方式说明见附件3

在开考前一周,考生可自行从报名网站下载打印(网络培训学时在110学时及以上者方可打印准考证),无需盖章,凭准考证方可参加考试。

五、关于免修和免考

符合以下条件的培训对象可以免修免考《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两门课程。

2022年起首次报名参加岗前培训的人员,在大学或研究生学习期间,修学过“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并考核合格的师范类本科生和教育类研究生(研究生专业代码 040104510453),可免试相应科目。免修免考的审核依据为相应的毕业证书和在学期间成绩单。申请免修免考的学员需在岗培系统中提出申请,并根据免修免考条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经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在系统审核通过后,方具备免修免考资格。系统申请免修免试审核时间:20229271014申免不符合免考条件而申请免考的,产生后果责任自负。

六、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和组织落实工作,确保新上岗教师应培尽培。

(二)严肃考试纪律。

七、相关费用及教材

(一)培训、考试费用

五门课程培训费按每人每门培训费80 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课程免收培训费),考试费每人每门20元的标准收取。学校编制教师参加岗前培训的培训费、考试费由学校支付,附属医院编制人员费用自理。

(二)教材费用

教材名称

教材费用(元)

高等教育学

45

高等教育心理学

45

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45

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

42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35

合计:

212

八、报送材料要求

(一)学校人员请及时登录网站注册报名,并填报岗前培训考试报名表(附件1和岗前培训教材订购单(附件2,以学院、部门汇总后于20221014日前将附件1和附件2纸质版报送人事处师资办公室(行政楼225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szb@xzhmu.edu.cn

(二)各附属医院根据时间要求自行组织报名、收费、准考证打印等工作,于20221018日将本单位报名材料汇总并提交至人事处师资科邮箱:szb@xzhmu.edu.cn。提交材料如下:

①人员名单:进入审核系统-“岗前培训”-“报名审核”-“导出名单”(excel版本、纸质盖章扫描件各1份)

②培训确认表:审核系统-“岗前培训”-“名单确认”-“打印培训确认表”(PDF版本、纸质盖章扫描件各1份)

九、联系方式

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516-83262042




 徐州医科大学人事处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