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2022年下半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附属医院: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下半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苏教师函〔202240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2年下半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定对象范围

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具备《教师法》和《教师资格条例》《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规定的教师资格条件的人员。包括:

1.我校拟聘任教师职务的在职在岗专任教师、辅导员;

2.我校拟聘任教的附属医院临床教学人员,须承担列入我校教学计划的临床理论课程教学工作。

暂缓认定教师资格的对象:

1.在职教师最近一次年度考核不合格或任期届满考核不合格者;

2.外借脱离教育系统工作两年以上,至今未回校任教者;

3.非学校选派脱产学习,至今未归者;

4.停薪留职,自费出国留学者。

二、认定条件

1.中国公民,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我校(或附属医院)直接签订聘用协议

2.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思想品德

3.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4.于规定时间内在各附属医院参加体检并达到江苏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合格标准,体检标准和操作规程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工作的通知》(苏教师〔2002〕59号)和《省教育厅关于申请教师资格认定人员体检取消乙肝项目检测的通知》(苏教人〔2010〕14号)执行。

5.取得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申请人普通话水平应达到国家语委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水平(今年取消了年满五十周岁的申请人员普通话证书不做要求的政策,所有申请人员必须具相应的普通话等级证书)

6.取得江苏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证书

7.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者应达到省教育厅制定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的标准,并测试合格。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任教师可申请免测。教学能力测试标准及办法详情见附件6

8.各附属医院临床教学人员应具备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2023年起需具备卫生高级职务

、认定工作时间安排

1.网上报名时间:2022929-107

各学院、各附属医院务必通知到所有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人员,以免错过网上报名时间。申请人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选择“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注册申请。附属医院申请人员确认点选择“097-000 徐州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所需表格见附件4

2.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时间

各附属医院于1010前自行组织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本校教师1018进行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3.现场确认时间

各学院、各附属医院1014前将以下材料报送至人事处师资科(主校区行政楼225室),未按规定时间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1)推荐公文(具体要求见本通知“五、材料审核及公示”);

2)《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师德师风情况考察表》(附件1);

3)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人员公示名册》(附件2,电子版以学院、附属医院为单位发送至szb@xzhmu.edu.cn,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送;

4学院、附属医院为单位将申请人员证件照(电子版)汇总文件夹发送至szb@xzhmu.edu.cn

5请人员认定材料(附件3)

6)各附属医院认定工作安排表(附件7)。

、网上报名及认定申请表填写注意事项

申请人在首次登录教师资格认定申报系统须实名注册账号,注册完成后登录系统并完善个人信息(包括:个人基本身份信息、普通话证书信息、学历学籍信息、学位证书信息、已取得教师资格证书信息)。完成信息录入之后点击业务平台进行教师资格认定报名,请根据系统提示进行操作,相关信息填写注意事项详见附件5

五、材料审核及公示

1.材料审核。各单位应指派专人负责,按规定的时间和要求认真做好教师资格申报工作。各单位应对照教师资格认定条件,认真审核申报人员材料,凡不符合申报条件和政策的人员,一律不得上报。对弄虚作假或材料审核不严的,一经发现,将给予通报批评,并视情节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现场确认时,我校将对申请人系统中注册的信息真实性进行审核。

2.师德师风考察。各学院、各附属医院在认定中要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加强对申请人师德师风情况的考察。申请人所在单位党组织须对其进行师德师风评议,填写《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师德师风情况考察表》并加盖二级单位党委公章。师德师风考察不合格的,不得推荐报送。

3.二级单位公示。各学院、各附属医院应将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人员公示名册》在本单位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上报公示无异议的推荐人员推荐公文(应包含公示时间、公示范围、公示结果,推荐人选等内容并加盖单位公章)。

联系人:董老师、张老师

联系电话:0516-83262042



附件1: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师德师风情况考察表

附件2: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人员公示名册

附件3: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材料清单

附件4: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所需表格

附件5:网上报名及认定申请表填写注意事项

附件6徐州医科大学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标准和办法

附件7各附属医院认定工作安排表




徐州医科大学人事处

2022年927